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园区

市委书记刘中伯带队向科技部主要领导汇报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16来源:

5月9日,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带队赴成都向来川的科技部领导汇报科技扶贫和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副部长徐南平、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司长包献华、农村司副司长蒋丹平等听取汇报,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副厅长景世刚、田云辉,宜宾市委副书记黄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俊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屏山县委书记邱东林等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刘中伯书记介绍了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了近年来宜宾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科教兴市战略和“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以“双城”建设为突破口,大力引进和培育高等院校、科技创新平台、高新技术产业及高端人才,初步形成“产学研城”一体化发展的新模式,具备了国家高新区“以升促建”的条件。宜宾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国家高新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实现宜宾动能接续转换、集聚创新要素、打造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在科技部和科技厅领导的关心指导下,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严格按照国家高新区评价指标体系,抢抓时间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刘中伯书记邀请科技部领导到宜宾高新区实地考察和指导,恳请科技部在国家高新区创建、干部人才选派等方面继续给予宜宾大力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屏山县委书记邱东林汇报了屏山县脱贫攻坚和科技扶贫工作情况。

徐南平副部长对宜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工作表示肯定,对近年来宜宾依靠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徐南平副部长指出:高新区创建最看重的是科教资源集聚,宜宾高新区把大学城与科创城作为核心区纳入了高新区创建范围,科教资源富集,产业优势明显,具备了很好的基础和条件,高新区未来的发展一定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突出一园一特色,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

王志刚部长充分肯定了宜宾市(含屏山县)脱贫攻坚和高新区创建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科技部定点帮扶屏山县工作,王志刚部长要求,“今年的首要任务是把屏山县脱贫摘帽事情做好”,科技部将继续加大各项政策支持力度,并持续做好脱贫摘帽后的帮扶工作。针对宜宾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王志刚部长指出,近年来宜宾通过引进高等院校、集聚高端研发机构、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等途径,初步形成了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等现代产业体系,高新区建设方向正确、思路清晰、特色鲜明。王志刚部长强调,下一步,宜宾市要把高新区的发展作为地方发展转型升级、调整产业结构和提高竞争力的最主要抓手和落脚点,充分发挥高新区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辐射和示范作用,紧紧围绕“高”和“新”的要求,科学编制战略和产业发展规划,继续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引进高新技术人才,转变政府服务方式,搭建政府服务平台,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加速实现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宜宾要抢抓机遇,按照高新区标准加快创建工作步伐,四川省科技厅要全力支持帮助,科技部也将积极支持宜宾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