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园区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俊辉率队向科技部汇报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05来源:

5月2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俊辉带领市科技局、创建国家高新区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在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6楼会议室向包献华司长一行专题汇报我市创建国家高新区工作情况。包献华司长、杨咸武副司长、曹煜中处长、王光辉调研员等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对我市创建工作特别是针对《宜宾高新区战略规划》《宜宾高新区产业发展规划》(简称“两规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科技厅机关党委书记吴成、高新技术处处长裴伟征参加汇报。

包献华司长、杨咸武副司长、曹煜中处长、王光辉调研员充分肯定了市委、市政府对创建国家高新区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将全力支持宜宾市创建国家高新区并适时组织专家到宜宾现场指导。包献华司长指出,“以升促建”创建国家高新区是对“两规划”不断修改完善的过程,通过修改完善明确高新区未来的发展定位、产业选择、发展目标,找到一条适合宜宾高新区发展的道路,切实发挥“两规划”对宜宾高新区整体发展的指导作用。战略定位要进一步清晰。要对接国家、省、市相关战略,立足区位优势、资源禀赋、经济基础和实际现状,突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总体目标,理清宜宾高新区与全市的关系,找准适合高新区的发展定位。产业选择要进一步明确。要结合国内外发展形势和周边地区产业现状,深入分析宜宾本地产业结构,找准具有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重点产业集中打造。白酒产业作为特色主导产业长期以来支撑宜宾经济社会发展,发展方向主要是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另外选取1至2个基础条件好、市场前景优的新兴产业打造成千亿级集群,即可支撑高新区发展。科教资源要进一步服务产业。科教资源集聚要紧紧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引领作用。企业是创新创业的主体,既要引进一批创新实力雄厚的企业,也要激励本地企业创新创业,特别是加大对专业化众创空间打造、中小企业孵化的支持力度。辐射带动作用要进一步突出。高新区作为“高科技、新产业”的孵化地,“两规划”要体现高新区对全市乃至川南的创新辐射带动作用,突出创新成果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献华司长和专家的要求,抓紧完善“两规划一报告”,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宜宾高新区,高质量完成高新区升级建设工作。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