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园区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四川活动在宜宾高新区启动

发布时间:2019-08-27来源:

613日上午,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四川活动在宜宾高新区四川轻化工大学举行。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双创”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川南经济区市(州)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创新创业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扬杰同志主持。

 

(图为: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致辞)

 

 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同志在致辞中指出,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双创活动周作为创新创业者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双创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的有效途径。今年,四川主会场首次走出成都,选择充满创新创业活力的宜宾,既是推动打造双创升级版的重要抓手,更是贯彻落实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的具体举措。全省21个市州将紧扣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以着力提升创业带动就业能力、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为重点,在双创活动周同步举办250余场特色重点活动,展示创新创业成果,弘扬创新创业精神,提振创新创业信心,助力打造双创“生态圈”和资源共享平台,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图为: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俊辉致辞)

 

宜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俊辉同志在致辞中莅临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和创新创业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杨俊辉表示,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四川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在宜宾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宜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近年来,宜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坚持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作为促进人才加速聚集、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新动能持续壮大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创业宜宾”行动,高质量建设宜宾高新区,全市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加速形成、创新创业氛围日趋浓厚。下一步,宜宾将更加突出“双创”的引领性和支撑性作用,以奋力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抓手,着力汇聚一批创业创新力量,建设一批双创支撑平台,突破一批阻碍双创发展的瓶颈障碍,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经验,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为:现场签订川南经济区干部人才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上,自贡、泸州、内江、宜宾共同签署了川南经济区干部人才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将重点围绕推进政策资源共享、搭建协同创新平台、深化干部人才交流等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活力,汇聚创业创新资源,加快打造人才协同发展南向高地。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王洪辉同志致辞。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同志等向宜宾市第二届创业宜宾创新创业路演获奖项目代表颁奖。

 

(图为:向宜宾市第二届“创业宜宾”创新创业路演获奖项目代表颁奖)

 

启动仪式开始前,与会领导、嘉宾和创新创业代表参观了来自全省各行业领域共计70余个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成果主题展览,现场收看了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杭州主会场启动仪式,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在主会场启动仪式上的重要讲话。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共同启动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四川活动)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