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园区

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杨咸武副司长一行来宜调研指导国家高新区创建

发布时间:2019-07-25来源:

7月18日,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杨咸武副司长、王光辉调研员、张冬调研员以及国家高新区专家、长城战略研究所陈文丰常务副所长,来宜调研指导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省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省高新处处长裴伟征陪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市委副书记黄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俊辉,副市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扬杰,副市长钟雯彬以及宜宾高新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杨咸武副司长一行先后深入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宜宾分院和智能终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科创中心、智能终端产业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以及五粮液产业园等实地调研。在汇报会上,副市长、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陈扬杰就我市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做了专题汇报。杨咸武副司长表示,宜宾创建国家高新区的起点较高、思路明晰、措施得力,特别是大力实施“科教兴市”战略,高标准建设“双城”,聚集了一批优质科教资源,为创建高新区奠定了良好基础。杨咸武副司长指出,创建国家高新区要突出领导重视,将全市优质要素资源向高新区倾斜;要加大科技创新,培育创新动能,构建创新驱动示范区;要突出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和产业,建成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要坚持绿色发展,实现产业发展和生态保护有机协调;要突出机制创新,建立简洁高效的管理体制;要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充分激发创新主体的激情热情,打造宜宾“双创”品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俊辉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科技部和专家的要求,坚定信心,努力奋进,高标准补齐高新区短板,高规格保障高新区发展,举全市之力推动高新区建设,打造全市乃至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争取早日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