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园区

四川省宜宾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高新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9来源:

11月14日上午10点,2019年四川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宜宾分会场暨叙州区丰川动力电动汽车变速器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在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叙州园举行,中共宜宾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浩宇,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红旭,中共叙州区委副书记罗世俊,市经合外事局副局长彭文芳,中共叙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宋庆伍出席开工仪式,市政府秘书长李廷根主持开工仪式,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军民融合局、市财政局等市直相关部门,各县(区)经合外事局、临港经开区投资促进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叙州区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项目业主单位和新闻媒体的朋友共同参加了开工仪式。

仪式上,市政府秘书长李廷根介绍了宜宾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红旭致辞并对丰川动力电动汽车变速器生产项目进行了简要介绍,中共叙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宋庆伍致辞作并作表态发言,最后,中共宜宾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赵浩宇正式宣布项目开工。

宜宾丰川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由清华大学的5名博士后创立,是一家从事电动汽车变速器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科技型企业,研发总部和生产基地位于宜宾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叙州园)。在过去的十余年里,丰川动力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潜心研究电动汽车多档变速传动技术,开发了电动汽车专用的无离合器、无同步器、“无换档冲击”平行轴式机械变速器,将换档时间缩短到了200毫秒。丰川动力的低成本变速器让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的体积更小、性价比更高、效率更高,已应用于电动商用车、乘用车和微型车中,得到了行业专家和市场的高度认可。

据了解,本次开工建设的丰川动力电动汽车变速器生产项目建设规划占地约50亩,总投资7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销售3亿元,年利税30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50人以上,将有利地推动叙州区打造汽车零配件百亿产业集群和西部地区“三电系统”核心技术的企业聚集地的规划部署。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