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走进园区

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安排部署“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来源: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4月26日,宜宾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备召集区安办、区应急局及园区部分重点企业相关负责人在宜宾高新区管委会召开“五一”节前安全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全文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对落实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今年的巩固提升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针对即将到来的“五一”节安全生产检查和即将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各企业要认真抓好双重预防机制落实,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与整改。

 

陈备指出,抓好安全生产是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线,务必做到“四个清醒,一个要上够”。一是认识清醒,思想认识要到位。今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经济越要快速发展就越要重视安全生产,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部门、企业要始终强化安全监管,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技术清醒,要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精准排查风险点,精准管控风险,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搞好技术培训,推动科技兴安。三是责任清醒,安全生产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务必要做到“三管三必须”,将责任要落实到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安全分管负责人、车间和班组。四是风险清醒,要进一步深入排查,全面掌握隐患风险点和管理的薄弱环节,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改、督查反馈工作,形成闭环管理。五是措施要上够,企业要加大投入,增添安全设施、增加安全设备、增强人员,全力确保安全监测设施正常运行。

区安办副主任翟永忠、区应急局总工程师刘建华分别对加强科技兴安和建立视频在线监测等工作进行动员和安排。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