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信息发布>机构设置

宜宾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3-06-21来源: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

(二)负责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在宜宾高新区的贯彻实施。

(三)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国家级高新区,加快形成国家级晶硅光伏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光伏、氢能源、数字经济、高精制造等蓝绿产业的目标,编制宜宾高新区的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国家级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的数据统计和运行监测。研究千亿级光伏产业园建设、新能源产业发展等重大问题。

(五)负责推动全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负责区内企业研发机构和各类研发平台建设,指导、管理、协调企业技术进步、技术创新工作,统筹推进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

(六)负责研究拟订并组织实施宜宾高新区发展的相关政策。负责高新区有关政策的对上争取和落实。

(七)负责宜宾高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对外宣传、招商引资、企业服务等工作。

(八)按权限依法承担宜宾高新区行政许可、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相关工作。

(九)按权限依法承担宜宾高新区的财政预决算、国有资产管理、财政监督、金融等工作。

(十)负责宜宾高新区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及群团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党工委管委会职责落实;负责机要文秘、综合保障和日常运转等工作;负责目标管理、督查督办和绩效考核工作;负责人大、政协联络工作。

(二)党群工作部。负责宜宾高新区党的建设工作;负责组织、宣传、统战、意识形态、精神文明、机构编制、干部人事、人才服务与管理等工作;负责外事侨务、港澳台事务和群团工作。

(三)发展改革和科技创新局。负责围绕高质量发展光伏、氢能源、数字经济、高精制造等蓝绿产业,编制宜宾高新区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国家级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的数据统计和运行监测;负责经济发展有关政策的利用、争取和落实;负责统计工作;负责拟订和宣传宜宾高新区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经济合作、投资服务政策;负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推进、企业服务等相关工作;负责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和服务,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瞪羚企业等认定备案工作;负责区内企业研发机构和各类研发平台建设;牵头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

(四)城市建设和生态环境局。负责宜宾高新区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市政管理、人民防空、房地产管理、建筑质量安全、地质灾害防治和治理等工作;负责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相关工作;按权限依法承担宜宾高新区生态环境等相关工作。

(五)财政金融审计局。负责组织编制和实施宜宾高新区财政收支预决算,承担各类财政资金收支的监督和管理;负责各类审计、国有企业监管和国有资产管理、金融等工作。

(六)社会事业和应急管理局。负责宜宾高新区的信访、维稳、应急、法治建设、基层事务协调等工作。负责应急体系建设, 组织编制应急预案;按权限依法承担应急管理等相关工作。协助属地政府做好社会事业相关工作。

(七)行政审批局。按权限依法承担宜宾高新区行政许可、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等相关工作;负责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工作。

三、单位负责人:华涛

四、办公地址: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高场镇高新社区嘉士伯重啤一号路对面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五、邮编:644609

六、办公电话:0831-8753767

七、办公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附件

相关文档